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郑举行

首页标题    资讯    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郑举行
5月28日上午,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首届河南省民生发展论坛在郑州隆重召开。

  来自省内各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组织等单位的会员代表们,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社科院、省商务厅、省内各主流媒体等单位的嘉宾们共聚一堂,共商盛会。

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宋向清作工作报告

  大会首先进行了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的选举议程。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章程修改案,民主表决并选举产生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原执行秘书长李飞杨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飞杨作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上,新当选的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飞杨代表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从学术研究、组织商务活动、组织教育培训、组织咨询策划、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发展市县学会、建立分支机构等方面进行了规划和阐述。

  新当选的会长宋向清以《我已做的和我将要做的》为主题,在会议最后做了陈述总结。从最初与学会的相识渊源,谈到自己一路坚持走过的十余年。从最初学会举步维艰,谈到现在的美好发展。从肩上担负的工作,到心中追求的夙愿。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嘉宾和理事会成员。

  上午十点半,在圆满结束了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之后。由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和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主办的首届河南省民生发展论坛隆重开幕。

  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主持。

  论坛首先发布了河南2015民生发展报告。并有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唐任伍进行主题发言。随后来自省内的学者代表、高校经管学院代表继续围绕论坛主题就河南民生发展进行了专题发言讨论。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河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永苏,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分别进行了现场重点点评。

  论坛最后,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 理研究院副院长、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指出,民生论坛是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第一次分省举办,其民生研究报告也是第一次分省发布。论坛具有三层意义:一是试验性,重在积累经验,探索研究成果与社会共享的新模式;二是示范性,重在为未来在全国各省市推广创造范例;三是提升性,重在通过分省发布,听取地方建议,从而充实完善课题组未来的研究方法、方式、体系、体例。希望能藉此推进河南省民生事业发展,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助
2017年9月21日 20:2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