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会长宋向清任自由贸易港(区)研究院院长

首页标题    资讯    本会会长宋向清任自由贸易港(区)研究院院长

日前,为适应国家商贸行业发展的新需要,配合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战略推进,进一步提高学会学术研究能力,拓展学会研究领域,加强学会研究力量,更好的服务于自由贸易港(区)建设,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决定在海南省设立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自由贸易港(区)研究院,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河南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兼任院长。

据了解,自2013年9月,中央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来,我国先后在广东、天津、福建、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设立了1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今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口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海南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由此成为我国第一个自由贸易港。这是我国深化经济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商贸流通行业尤其是开展国际商贸流通的重大机遇。

据悉,研究院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直属分支机构,主要开展自由贸易港(区)理论和实践,自由贸易港(区)发展规划和设计,自由贸易港(区)咨询和培训等工作。


2018年7月19日 19:1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