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 河南三大商业盛会同日举行!

首页标题    资讯    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 河南三大商业盛会同日举行!

2023-07-04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日,来自河南省商业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汇聚郑州,共同参加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成立40周年庆典、首届河南促消费发展高峰论坛,并就促消费和企业担当进行交流论道。

河南省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副主席、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届、十二届主席梁静,河南省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副主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钱国玉,河南省商务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原会长张慧玉,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永苏,河南省政府参事、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占仓,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道兴,郑州轻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诗金,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第六届拟任会长、副会长、理事、会员、媒体300余人出席活动。

现场,宋向清当选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后疫情时代河南省扩内需促消费研究报告》发布,中原商业智库揭牌成立。

“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中,最易、最快优化社会经济环境的战略突破口就是促消费。”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表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中央、河南省都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强调消费复苏对于经济持续恢复的重要作用。

宋向清表示,在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和成立40周年庆典同时举办首届河南促消费发展高峰论坛,就是希望能吸引、动员和引导河南省商业经济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加大对消费市场的关注,提振社会消费信心,提振企业信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倡议,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要把“河南促消费论坛”继续举办下去,为我省商业经济和消费市场贡献积极力量。

接下来,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还完成“六道作业”:高质量编纂四卷本《河南商业总论》,系统编撰新中国刚成立以来《河南商业人物志》《河南商业企业(品牌)志》《河南经济学术思想和商业理论索引》《河南省商业政策索引》,筹建中国商文化博物馆。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创立于1983年,是全省第一批经济类学术性社团组织,已成为河南省商业经济学术研究和应用推广的重要学术研究机构之一,在学术研究、服务政府、帮助企业等方面均作出了出色的成就,历经四十年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原特色的学术性社团发展之路。(李中海)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2023年7月4日 20:0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