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业经济学会欲筹建中国商文化博物馆

首页标题    资讯    河南商业经济学会欲筹建中国商文化博物馆

中新网河南

2023年07月04日 14:31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4日电 (杨大勇)编纂四卷本《河南商业总论》、编撰《河南商业人物志》、筹建中国商文化博物馆……近日,在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换届大会上,当选会长的宋向清给该会布置了六道“新作业”,其中筹建中国商文化博物馆备受与会者关注。

图为大会现场。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供图

图为大会现场。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供图

  据悉,创立于1983年的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是全省第一批经济类学术性社团组织,主要由专家学者组成的高端学术研究机构,是河南省唯一一家专门研究商业经济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省级学会,汇聚了全省许多优秀的商业经济专家。

  7月1日,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成功换届。作为河南首批经济类学术性社团组织,40年来,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紧跟时代,积极发挥学会作用,为河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当日,河南省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副主席、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届、十二届主席梁静,河南省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副主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钱国玉,河南省商务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原会长张慧玉等出席活动。

图为河南促消费发展高峰论坛现场。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供图

图为河南促消费发展高峰论坛现场。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供图

  “专注于商业经济研究,专注于服务政府决策,专注于服务商业实践,专注于服务会员单位。”宋向清说,他时刻关注河南经济的发展,专注于商业经济研究,并为不少企业及各地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对于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宋向清总结为“六道作业”:高质量编纂四卷本《河南商业总论》,系统而又完整地编撰建国以来《河南商业人物志》《河南商业企业(品牌)志》《河南经济学术思想和商业理论索引》《河南省商业政策索引》,以及筹建中国商文化博物馆。

  对于商文化博物馆的筹建,宋向清说,“河南是商文化的发源地,河南商之于中国商,恰如甲骨文之于中国字,重如方鼎。如此博大精深,河南省商业经济学深感将之弘扬光大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职责。”

  在当天的活动上,还举办了首届河南促消费发展高峰论坛,来自河南省商业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就当前促消费政策等进行对话交流和探讨。

  “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中,最易、最快优化社会经济环境的战略就是促消费。”宋向清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本次大会和论坛,吸引、动员和引导河南省商业经济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加大对消费市场的关注,提振社会消费信心,提振企业信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完)

责任编辑:李新贺

2023年7月4日 20:02
浏览量:0
收藏